进击少年研究社

寻找珍稀物种“少年”,搜集此珍稀物种的一切踪迹!

聊聊我眼中的皇族【zqsg的小作文【太长可以不看

我今天有幸在现场看了RNG vs FNC的比赛,也是一次宿命的安排,但我却没想到看比赛看哭了。

先说说昨天的比赛,MSF vs SKT。我买了四天的小组赛门票,本来最期待第一天,龙珠对三星:lck内战,pray gorilla,ambition,以及我个人偏爱的选手,crown,cuzz。坦白讲,我很失望,未曾想到龙珠三比零失手于三星,而且是以一种绝望而无力,挣扎而最终沦陷的姿态。相比之下,MSF的战败,却显得格外的漂亮,具有古罗马竞技场上面对野兽的奴隶的英勇姿态。当很多人认为skt会兵不血刃轻松带走msf的时候,msf或凶悍嗜血,或冷静运营,或奇兵出击,把skt拖到了第五局。

有几支战队能够把skt逼到bo5的第五局的?其中有多少是声明平平的队伍?哪一只不是豪门?

msf最后倒在了远古巨龙的一个惩戒上,但是赢得了整个广州体育馆的欢呼与尊重。

另一个获得尊重的是reckless,但遗憾的是,他也输了。uzi的采访结束后,我依然不愿意走,因为reckless还在座位上伏着,看起来无比沮丧。他身边围绕着数台摄像机,只是为了拍摄这名选手有多么失望,伤心和懊恼。reckless终于起身,和在场的观众致意,鞠躬,然后离开舞台,与此同时,泪崩。过去的一年,FNC过的并不顺当,reckless和soaz却能顶着压力,带着新人,在时隔一年后将FNC的黄色旗帜带到s系列的舞台上,这无疑是令人尊敬的。而对于reckless的而言,输了比赛之后还要强颜致意观众,想必他的人生又多了一次难以磨灭的经历。明年EU见啊。

小狗对神超讲话的时候,没哭,但是红了眼睛。我们常常把小狗和厂长放在一起比较,因为他们当真是最早服役的,且长期保持很好成绩的选手。坦言之,经历此次之后,我对厂长完全失望,但仍然尊敬他的坚持;但对于小狗,除了尊敬他的坚持之外,还为他的努力而感动。不仅仅是因为rng打破了八强壁垒,还因为小狗还记得当初一起同行的人。

电竞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消遣,也是一种慰藉。少年的热血冲动,夜以继日的努力,还有不能忘怀的失望,都能在召唤师峡谷里飞起来,也能在召唤师峡谷里陨落。这种体验,实在难得。虽然我即将步入下一个人生阶段,但我不愿意就此离去,让此时的心态蒙尘。

明天,哦不对,今天,还有一场we的比赛要到现场去看,我希望最后可以开心的讲一句:恭喜WE!

向北有海,未曾安眠:

刚看完比赛睡不着,zqsg的写个小作文好了。我是个we粉,但这次我想聊聊皇族。如果有机会,我会好好写一写,我一个粉丝眼中的we。

s3的时候,正是我噩梦开始的时候。中国lol开始联赛制度,we也是那个时候走上了滑坡的道路。而这个时候,我认识了皇族、狼蛛这个战队。这是一个很新的战队,无论是有点土的队服还是队员的面孔,在此之前我都没有见过。

而这个战队在最开始的联赛中成绩也并不算好,不过we成绩也不好,我也没有闲心去关注别的战队。只记得ad好像挺小的,但是打法超级凶,上单的鳄鱼好像玩的不错,很多人都叫他鳄鱼哥,而春季赛打完了我也没记住他的ID。

真正给我留下印象的是s3的预选赛。当时we落选,我整个人都丧的不行,所以看比赛的时候并没有很仔细。现在还能记起来的就是皇族一天打了九场,小狗的vn宛如战神,然后他们赢下了s3中国预选赛一号种子名额。九场,高强度比赛,随便输一个bo5都要面临着打包回家的下场。作为观众,我很佩服。

之后,s3如约开赛了,因为要上课,我就指挑了带有omg和皇族的比赛看,皇族打的不算很顺利。再之后呢,就到了四强赛,omg打皇族。毕竟没有我本命队,我也就稍微有点揪心lpl要内耗一个队而已。皇族赢了omg,在总决赛上输给了如日中天的skt。

在当时,可能是因为信息相对闭塞,我并不觉得s系列赛有多重要,只是觉得哦,亚军啊,挺可惜的。然而就算我信息再闭塞,也是看到全网铺天盖地的谩骂。

在我写毕业论文时,我的导师问我,电子竞技是什么。我说,首先它是竞技项目。而竞技项目,赢是一切的基础。我不意外皇族拿了亚军而被谩骂,我意外的是为什么会被骂的这么厉害。lpl刚刚成立一年,皇族这个战队还很年轻,队员还有大把时间去努力,去进步。

而s3结束以后,皇族战队tabe,white退役,lucky半退役,神超转会lmq,好像一瞬间,偌大个战队只剩下uzi一个人了,而那一年,他才十五岁。

we战队呢,阿布、诺言和卷毛组建了edg战队,大鼻子退役,偌大个战队只剩下微笑和草莓苦苦支撑。我好像突然明白了,时间永远会向前推进,它不会因为你掉队了就会等你。所有的一切的你以为可以延续很久的人或者事,可能仅仅一天就面目全非。人要学着长大,第一课就是离别。

整个s4我都是堵着一口气过来的,不过这里我主要讲讲皇族。春季赛的皇族很惨,小狗一个仅仅打了一年职业的人,带着一群比他还稚嫩的选手打比赛,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在我看来这就和一个幼儿园大班的孩子被派去带一群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一样艰难。估计管理层也知道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所以艰难的保级之后,皇族引进了两名韩国选手,insec和zero,又引进了可乐和玉米两位国产选手。

夏季赛的皇族更名为shr,意为星之号角。而这只仅仅磨合了半个赛季的shr,就以黑马之姿杀入了s4决赛。这次,他们面对的是在ogn具有统治力的ssw。

人们都喜欢看热血王道漫画,我也喜欢。因为漫画里会告诉你,只要你足够努力,你可以掀翻一切存在,只要你的信念坚定,你就会赢。我不相信shr没有拼尽全力,我更不相信经历过s3一切他们会不想赢。可是故事从来都只是故事,没人会是故事中的绝对主角,皇族从0-3到1-3,他们走了一年。

一如去年的谩骂声,因为外援的存在,这种谩骂声甚至更加喧嚣了。在这种声音中,uzi加入了omg,传说级战队成立。有老的皇族粉丝把这看作背叛,而我一个别队粉丝看来,uzi只是想尝试有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赢下比赛。皇族模式他已经试过两年,都倒在最后一步,换个环境可能好可能不好,但不去试试又怎么知道好不好?

s5的开始,我发现失去uzi的皇族不知道怎样去赢下比赛了。这很可怕,每个战队都有自己赖以生存的风格和体系,改变可能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也可能直接把队伍打消失了。他们一直输一直输,输的毫无耐心,输的对adc这个位置失去了信任。春季赛赛末的时候,shr掉级了,s4亚军就这样,带着强烈的不甘心去了lspl。

估计管理层也一样的不甘心,他们把shr原班人马转到了king战队,而king战队的所有人去了被皇族买断的gt战队,更名为rng,意为皇族永不放弃。

可惜的是,king战队再次降级,而rng也勉强保持住了lpl名额而已。s5对于皇族上下成了无法继续的梦。

记得有人说过rng是shr的二队,其实不尽然。除了直属同一个俱乐部的关系外,我觉得把一个队称为另一个队的二队,这两个队要有一定的内在联系。每个队都有自己的队魂,只有某些意义上传承了之前队伍的灵魂,才能称之为具有亲属一般的关系。

时间来到了s6,rng引进了looper和mata,中路是曾经在gt出道的天才少年小虎,打野是极具侵略性的麻辣香锅,ad是新生代ad中很有灵性的无心。而在夏季赛,uzi告别效力半年的qg,重新回归皇族又成了新闻头条。至此,可以说rng的最强阵容已然成型,他们也不负众望的打进了s6。在s6八强战,rng遇到了s5又夺冠了的skt。

我开始粉lol职业战队的时候,总听到一句话,天道有轮回。我不知道天道是不是有轮回,但是我相信宿命。

rng打skt的那天我跟着公司出去聚餐了,在去的路上我把手机调成了飞行模式。到聚餐的地点,听到有人在讨论rng输了。到现在我也没去补那个bo5,只是怕看到他们不甘心的面孔。只要是我有好感的战队的那种状态,就算看过多少次我都会觉得心痛。

时间如白驹过隙,uzi都成为了老将。一晃眼很多耳熟能详的选手都已经退役,回到属于自己的烟火人间,不再站在聚光灯下接受敬仰或者批判,而是每天柴米油盐安稳度日。我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想起自己曾经作为选手的那些日子,而我却总是在某些特定情况下会想起某些人某些事某些操作。我经历过,我见证过,我想我可以为这一切感到骄傲,就算这些荣誉并不是我亲手打出来的。

s7的rng失去了looper和mata,得到了letme和ming,时隔一年的他们又站在了八强赛的赛场上。而这一次,他们至少走到了四强。

很多同龄的朋友,年长的前辈都问过我一个问题:你为什么那么喜欢看电竞比赛啊?很奇怪的是,比我小的孩子从来没问过我这个问题。每每自己喜欢的战队失利时,我也总是问自己,为什么还要继续呢?还不够糟心的吗?可是我喜欢啊。

我喜欢看到人和人在我能看的懂的领域,进行智慧的碰撞。我喜欢看到剑刃与剑刃之间的博弈。我喜欢看到胜利。我喜欢看到那些渴望胜利的心。

那些是我平凡生活中,体会不到的波澜壮阔。

我相信喜欢看比赛的朋友首先都是热爱这个游戏的。因为看到了自己做不到的操作才“误入”这个深坑。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被震惊到汗毛倒竖的感觉,那些惊为天人的操作是我想要看下去的动力。

原来游戏还可以这样玩,原来还可以这样去玩。

原谅我有些跑题了,让我们说回到皇族。

今天uzi坐在赛场上,神超坐在解说席上。

赢下比赛的rng、uzi隔空喊话royal狼蛛、godlike:
兄弟,当年s3我们没做到的,我今年一定帮你做到!

镜头切到解说席,神超的眼睛泛了红。

屏幕外的我眼睛也泛了红。

说真的我不是皇族,不是shr,不是rng的粉丝,你现在让我挑毛病我依旧能挑出一大堆。可是那又如何?这并不妨碍在接下来的四强战我为rng喊破嗓子去加油!

因为我相信uzi能说到做到!

有一次线下活动请了保级成功的rng来,会场外的屏幕上放着老皇族s3s4比赛画面和崭新的rng的比赛画面的混剪。当时的我忍不住吐槽承办方的不懂事,因为我不觉得老皇族和rng有什么精神上的共鸣。

而今天,我看着赛场上嘶吼的五个人,有一种梦回s3的错觉,又有一种梦回s4的错觉,更有一种梦回s6的错觉。

好像那种不要命的精神得到了最好的传承。

他们一定会走到鸟巢的,那一刻我深信不疑。

我爱死了这说不出来的激情,我爱死了这隐秘而绵长的感动。

也许这就是电子竞技比赛让我欲罢不能的原因吧。

评论

热度(8)